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专题片《砥砺》首映式喜迎建校75周年
2016-09-22 15:00 董捷 陈菲扬  审核人:   (点击: )

75年风雨兼程,75年砥砺前行。9月22日上午,纪念我校建校75周年专题片《砥砺》首映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全体领导出席了首映式,与离退休老领导、我校地方校友会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全校师生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们一同观看了纪念建校75周年专题片《砥砺》和我校北京校友会制作的纪录片《光荣与梦想》。

首映式上,何颖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这个令所有黑大人激动和自豪的日子里,她代表学校领导首先对各位校友和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参与专题片创作的老校友和全体采编人员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纪念建校75周年是我校今年发展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我校总结历史、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增强信心、凝聚发展力量、再谱发展新篇具有重要意义。她对我校75年来取得的成就做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也对我校今后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她说:“站在建校75周年这一当代黑大的历史坐标中,光荣属于过去,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创造。”

接下来,在场的所有人一起观看了纪念我校建校75周年专题片《砥砺》。时钟的指针穿越风雨的回忆,岁月的年轮传承红色的魅力。通过镜头的叙述,所有人都被带回到那个星火燎原的战争年代,深情地回顾了我校走过的75载风雨兼程与桃李芬芳。如今,我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师资队伍、对俄办学、国际交流合作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办学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稳居中国高等教育主流行列。

此外,在北京校友会制作的纪录片《光荣与梦想》中,当年风华正茂的学子如今已经年逾古稀,这些耄耋校友声情并茂地回忆重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里学校发展的点滴缩影,并以此做为给母校75岁生日的献礼。现场采访到专程回到学校参加活动的呼伦贝尔校友会秘书长、我校1977级哲学系校友乌敏,她说:“很激动能在母校生日之际重新回到学校,我一直觉得在母校读书重新塑造了我们,改变了我们的人生,我们都非常热爱我们的母校,也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的姜俊伊同学激动地表示,观看完纪录片后自己对学校沧桑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看到一代又一代的黑大人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很令人感动,自己作为一名黑大人很自豪,祝福学校永远年轻、永远辉煌。

75圈年轮,铭刻着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峥嵘,75个春秋,记录着步履的铿锵与不屈的昂扬。75年来,几代黑大人笃行不止、赤诚不变,先导士林、作育新知,并将以学校建校75周年为契机,继续弘扬“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精神,开拓创新,携手并进,共创我校美好的未来。(摄影:赵春争 田雪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