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王永清书记出席中国“创新创业创未来·数智智能新教育”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2020-11-11 16:52   审核人:   (点击: )

11月8日至10日,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创新创业创未来·数智智能新教育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协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理事长单位及百余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等做大会主题报告。

论坛上,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做“数智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思考”主题报告。以数智时代引领人才教育方式变革为背景,分别从全面践行、正确审视、深刻思考、未来发展四个维度出发,系统阐释了高等教育从“被动转变为主动”、从“适应转变为创造”,从“跟跑、并跑转变为领跑”,实现从传统大学向数字大学转型的发展理念和黑龙江大学的生动实践,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

论坛结束后,王永清书记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进行了会晤,商讨了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年会工作筹备事宜。(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