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报——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2019-10-22 17:18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2-15日,由教育部等13个中央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越泰科技团队凭借“数字互动艺术”项目最终荣获“国家级银奖”。我校在本届“互联网+”大赛上获得1项银奖、2项铜奖,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在闭幕式上,越泰科技团队还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的创业学子们共同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创业激情。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3部委共同主办,目前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及国外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及毕业五年之内的校友)、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共遴选120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参赛学校和人数均为历年之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此次大赛有关活动。

越泰科技专注于数字互动艺术的研发,主要打造数字展馆、数字互动的展示项目,致力于艺术、技术、设计、数学、装置多个维度的跨界研发及应用,打造艺术、科技、文化相融合的展示产品,为展馆展厅、品牌活动、商业互动、展会等提供新的体验互动,激发用户的好奇心、探索性,让用户能够触碰未来科技,探索未来想象。目前越泰科技已打造出哈工大大数据集团科技化展厅、青岛金融航空素质教育基地、贵阳大数据博览会、哈工大宁波技术转移中心数字展厅等数十个国内精品案例。在大赛答辩现场,越泰科技从企业团队、核心技术、项目介绍、市场前景等多个方面向评委嘉宾进行阐述,展现出越泰科技的项目情况、科研情况、自身研发成果、未来前景发展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并与评委进行交流互动,越泰科技凭借优秀项目和商业模式,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2019年,我校在原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础上,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大局,加大宣传动员和资源投入力度,在全校范围广泛动员挖掘培育优质项目,进行层级选拔,通过开办夏令营、组织专项训练营等形式为参赛团队提供支持与指导,为选拔优质项目参赛并获奖奠定扎实基础。今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继续坚持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国家需要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而不懈努力。(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