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教育部团委组织青年干部来我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016-06-29 13:44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16年6月28日上午,教育部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查团一行16人在省教育厅高教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创业教育学院,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据悉,本次调查团的主要任务为针对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摸底,经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遴选确定了7所高校与1家企业为主要调研对象,我校为调查团首先走访的第一家高校。

首先,我校创业教育学院刘文勇院长对来访的嘉宾表示欢迎。刘文勇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创业教育学院创建历史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之后嘉宾们观看了《黑龙江大学“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嘉宾们详细了解“融入式”创业教育模式、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运行机制以及创新创业的各项管理制度。之后,嘉宾们就学校如何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实践、创业实践、成果转化及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刘文勇院长一一为嘉宾进行了解答。

随后,各位嘉宾与我校创业教育学院4名专职教师、4名管理人员及新闻传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创业导师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各位老师以实例为依托,深入浅出的为来宾们讲解了我校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开展分类引导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以及通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来引导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所取得的经验。同时,还为嘉宾介绍了我校以就业为导向,开展校政、校企合作,通过搭建平台,引导学生创业的基本情况。

最后,刘文勇院长带领来宾参观了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来宾们首先参观了学生创业协会及金泰科技、越泰科技等优秀创业团队,并与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随后,来宾们来到创业园电子商务区和创业教育学院师资创业工作区,询问了各个团队的经营情况。来访嘉宾还参观了我校黑大学生创新成果展,并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称赞。(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