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十三届“赢在黑大” 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6-05-24 09:32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20日晚,黑龙江大学第十三届赢在黑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三号楼地下报告厅拉开序幕。决赛邀请到哈尔滨市科林艾尔生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睿、哈尔滨龙亚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陈奇、中国劳动保障报黑龙江站站长迟宏波老师、中国经济时报黑龙江站站长裴侗老师、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专家秦光齐老师担任评委。

在经过初赛和户外赛的角逐之后,替你说、诚掌黑大、校园生态、绘之灵、大学生家教中心、德莫科技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爱萝卜校园实习平台、职前人才信息咨询平台等八支团队站在了“赢在黑大决赛的舞台上。

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模拟运营以及危机应对。在“模拟运营环节,各团队利用PPT来进行项目展示,并具体介绍项目特点及细节。各团队展示内容主要涉及市场营销筹划、产品后期发展规划、公司运营情况等方面,在随后进行的评委提问环节,评委十分重视项目展示中的市场实践效果及产业前景,并对参赛团队提出了相对的建议。在提问“职前”团队时,老师们很看好他们的创意想法,同时希望他们要做到知己知彼,加强对市场的了解以及对现有竞争者威胁的应对,“职前”团队更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评委老师们送上了美丽的玫瑰。

在危机应对环节,每支团队都会随机抽取一个案例进行现场分析,第四个出场的德莫科技对问题精确的分析和流利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老师与观众的一片掌声。在团队分析案例时,秦光齐老师多次提到,因为成功的经验是不可复制的,所以我们要学会关注生活,学会顺应潮流,而不是让潮流带着我们走。

在比赛的最后,根据多个环节后的最终成绩统计,主持人公布了第十三届赢在黑大创新创业大赛的得奖情况。“职前团队”不负众望获得冠军,“德莫科技”与大学生家教中心分获亚、季军。第十三届赢在黑大”哈尔滨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至此圆满结束。(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