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获得第四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二、三等奖
2016-05-11 11:33   机电工程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以“萃智创新、励志创业”为大赛主题的第四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于2016年4月16日-17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举行。参加本届竞赛的共有全国高校323个代表队,他们分别进行了“发明制作类”、“创意设计类”、“工艺改进类”和“创业类”的比赛。机电学院共派出6支参赛队伍,在宋义林、陈刚、彭景云、盛遵冰、陈良老师的指导下,提交的作品经过现场答辩,激烈的角逐,最终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这是我院又一次突破,同时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以培育和储备技术创新人才、挖掘和梳理创新创业项目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熟练化为目的,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实践中来,更好地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参加该竞赛,我院学生不仅积累了实践操作经验,完善了知识结构,更是对竞技精神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通过参与创新创业竞赛,极大的提高了学生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毕业生在就业时的竞争力。

机电工程学院

2016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