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 我校师生集体观看电影《重生》
2019-11-15 09:50 张笑雷 王琳琳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3日下午,学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1000余人在音乐厅一同观看了党史纪录电影《重生》,这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观影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党史纪录电影《重生》分为上、下两部,时长为四个小时。电影全面解构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的光辉历程,还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重要事件。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绝境中凭借初心和精神的力量,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社会剧烈变革、思想精神狂飙突进、革命救亡风起云涌的历史进程。本次观影是省教育厅联合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开展的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党史纪录电影《重生》是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思政影片。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该片立意高远、史料丰厚、撼人心扉,通过影片重温了党史、军史和革命史。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邵明琛说,这部纪录片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职业理想,在引导学生不断成长成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个人素质的道路上扎扎实实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师党员曲阳表示,这部纪录片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与科研工作者,我要把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与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践行到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研究生院学生党员陈睿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汲取影片中的力量,努力学习、端正思想、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到我们的实践活动与志愿活动中,为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旷建说,观看这部影片,我的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曾怡秋说,新时代的蓝图将由我们新时代青年去铸就,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志士,遇山开山,遇水搭桥,凭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先行者,建设者。(视频来源:黑龙江大学网络电视台,摄像、后期:刘梦宇、陈书洋、刘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