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社科项目喜报】我校喜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2023-05-19 08:28 何孟原  审核人:赵志刚   (点击: )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俄语学院荣洁教授申报的当代中国的视觉文化研究获得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该项目是本年度黑龙江省唯一一项国社科学术外译项目,并且是我校2016年以来获得的第5项国社科学术外译项目,反映了我校在学术外译领域的浓厚科研意识和高水平业务能力。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全国共立项234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希望我校学科相关学院和教师发扬优势,积极关注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和研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社会科学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