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敬老、慰老、助老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06 11:13 驻村工作队  审核人:杨其滨   (点击: )

一缕秋风,百样情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黑龙江大学驻村工作队组织在村部分党员带着慰问品来到了光辉村村民任文银、明桂琴、程少和等老人家中为老人们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重阳节。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光辉村四组村民任文银老人家中,老人已过80高龄,是村里的五保户。一进院子老人正在忙着在地里收白菜,看见大家来了,立刻停下手中的活计,热情的把大家迎进屋。“这些年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年人很关心,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家心里都很高兴!”老人笑呵呵的说。“一天儿比一天儿冷了,您老要注意保暖,家里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我们”。工作队队长王运来同志亲切的回道。慰问在一片寒暄声和欢笑声的祥和氛围中结束。临走时,党员们帮助老人把院里的白菜采摘放好。

随后,大家来到了明桂琴和程少等老人家中,送去了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在明桂琴老人家中,同志们一进院子正赶上她家的粮食淌了一地,党员们立刻帮忙把粮食收好装袋。在座谈慰问中,老人想起这些年工作队的同志对自己长久以来的热心帮扶,虽没说话却已热泪盈眶。大家从老人的泪光里能感受到老人内心的温暖和对党支部深深的谢意。

据悉,重阳节慰问活动是黑龙江大学驻村工作队自2017年正式驻村以来长期坚持的一项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丰富了驻村工作的精神内涵,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黑龙江大学驻村工作队会继续尽其所能,让光辉村的老人们感受到党的关爱,为乡村振兴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驻村工作队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