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报!我校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19 11:56   审核人:林强   (点击: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哲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入选层次和数量均取得了新突破。截止目前,我校已累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4个、“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1名。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学校党委坚持以培促建、以点带面,边培育、边创建,及时发掘、重点培育基层党建成熟机制、有效办法和典型经验,不断巩固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对标对表,学先进争先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努力形成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组织部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