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承办哈尔滨市新闻发言人与新闻发布业务骨干培训班
2022-04-22 16:01 新闻传播学院  审核人:吴珩   (点击: )

4月20日,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哈尔滨市新闻发言人与新闻发布业务骨干培训班”以线上方式开班。哈尔滨市直各部门,各区、县(市)新闻发言人及与新闻发布业务骨干等120余人在线上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继2019年以来第二次委托我校举办专题培训。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为了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学校教学管理团队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提高干部队伍舆论引导能力水平”这一主题,在开班前与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多轮次反复沟通,精心设计了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课程。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新华社领衔记者、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得者徐江善,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吴珩,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执行院长张洪忠,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副院长田雷,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主任姜德锋、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荀瑶等多位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主讲。

培训班授课内容包括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论述、政务舆情应对与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建设、确保党的执政安全:社会治理摆脱“塔西佗陷阱”、突发公共事件的网络传播与应对、大数据背景下的舆情引导、新闻发言人媒介素养与表达策略等。

随着我国信息公开制度的逐渐完善,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表达权日益提升。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部分,新闻发布工作越来越彰显出其重要性。本培训班旨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提高哈尔滨市直各部门,各区、县(市)新闻发布工作团队开展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能力水平,为传播好哈尔滨声音、讲好哈尔滨故事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是依托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与黑龙江大学三方共建的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成立了“东北亚文化传媒研究院”。学院全面提升新闻传播学科的社会服务能力,以优质的智库服务为黑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面对舆论新格局,增强龙江媒体文化实力提供坚实支撑,并以此展现新时代黑龙江大学的良好风貌和时代风采。(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