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 庆七一 携手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光辉村党支部七一活动纪实
2022-06-29 19:58 驻村工作队  审核人:王运来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光辉村党员干部,高扬旗帜,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七一前夕,黑龙江大学驻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了在村的30名党员同志共同开展了别开生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从建党百年到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邀请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省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文记东老师通过线上为党员们作了题为《从建党百年到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与乡风文明”三部分展开。文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广大农民群众在各个时期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历史作用。在传达解读了省13次党代会精神里文教授用大量的事实例和数据让大家了解最新的省情实际,特别是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关心关怀时,大家都备受鼓舞。本次讲座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在奔向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此次讲座十分的接地气,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召开“喜迎二十大、庆七一携手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座谈会。座谈会由光辉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滨同志主持,王海滨书记向党员们简要的介绍了光辉村2021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光辉村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同志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努力对光辉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是在村党员还是村外党员都心系光辉,情暖光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们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发扬风格,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砥砺前行共同建设好富裕、美丽、幸福的新光辉。

召开蒲峪路镇光辉村党员转正大会。蒲峪镇党委副书记王祥伟同志代表上级党组织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海滨同志主持。会上对吴楠、王冬岩两位同志提出的转正申请按照组织程序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顺利地完成了转正大会的各项议程。

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黑龙江大学驻光辉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运来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开端,结合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伟大意义,深入的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聆听党课后,大家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全体党员们共同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活动,与会党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递了对党的热烈拥护,表达了光辉村每一名党员无限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驻村工作队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