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何建章同学当选2006“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2006-12-31 11:51   审核人:   (点击: )

12月30日,2006“感动哈尔滨十大人物(事件)”颁奖典礼在哈尔滨举行,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04级学生何建章同学当选。

何建章同学2003年9月考入我校, 2004年2月为救助艾滋遗孤,不顾自己是贫困生,毅然休学一年,来到河南商丘市双庙的艾滋病村参加志愿者活动。在与艾滋遗孤相处的181个日日夜夜里,他成为艾滋遗孤的良师益友,不仅传授知识,鼓励他们走出心理阴影,勇敢地面对生活,而且千方百计地为他们筹集学费,先后救助了100多名艾滋遗孤,并帮助联系资助了34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2005年休学期满返校后,他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与哈尔滨市妇联举办了“爱心大本营”活动,积极开展了为孤儿和农民工子女进行辅导等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何建章同学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新晚报、生活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2005年,他被新华社黑龙江分社、黑龙江日报评为“2004年龙江十大人物”之一,被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评为第二届“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者”之一,并荣获我校第十届“校园最佳”之最佳社会实践奖,2006年学校授予他“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称号。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以何建章同学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常树奉献精神,关注弱势群体,努力成为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