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同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商定考古学硕士联合培养计划
2019-12-19 09:34 历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6日上午10:00,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陈长喜院长和王乐文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胡晓枫处长以及有关人员,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会议室,同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历史与考古系硕士项目负责人В.А.杰留金教授进行了会谈。在两校的协议框架下,双方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模式、方向、课程设置及学分互认等问题达成一致即采取“1.51+0.5”模式,中国学生入学后13学期在我校学习,第45学期在俄罗斯学习,第6学期回国完成双方学校的论文答辩。进入此培养计划的学生,如果达到中俄双方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和毕业要求,可取得黑大和远东联邦大学两个学校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此联合培养计划计划2020年开始正式执行,培养方向为“环太平洋考古”,主要围绕黑龙江流域考古开设“史前考古”、“靺鞨-渤海考古”、“金代考古”等子方向。此计划为2017年以来我校开设的“考古+俄语”本科实验班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和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考古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同时,此计划的制订和实施,也为世界史等专业的中俄硕士联合培养提供了模板,对于促进我校对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深入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