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协同发展:我校与哈尔滨剑桥学院结对共建
2019-05-08 19:17 张笑雷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5月8日上午,我校与哈尔滨剑桥学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主楼A226室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裘杰,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丁宏,副校长严明,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秦智伟、党委书记王洪滨,副校长王志臣、沙迪,及两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蒋晶洁副书记主持。

王永清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词。他介绍了学校概况,回顾了两校间的历史渊源,指出开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结对共建,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不仅是省委教育工委着力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战略谋划,更为高校实现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发展机遇和创新动力。我们期待双方一道,完善合作模式、高质量开展结对共建,明确合作项目、不断深化多领域合作交流,强化合作机制、着力构建长效伙伴关系,并衷心希望在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在双方的同心协力下,两校各项办学事业生机勃发,继续为我省高等教育和高校党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洪滨书记在随后的发言中介绍了哈尔滨剑桥学院的基本情况,深情回顾了两校间深厚的历史渊源,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等有关领导对此次结对共建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感谢黑大有关领导为此次结对共建所做的大量工作。下一步学院将抓好协议内容落实,积极主动对接,认真研究落实共建项目,学习黑大党建和办学治校经验,并提供本院的优势资源,助力黑大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结对共建,剑桥学院党的建设定会与黑大党建同频共振,以党建结对为牵引,促进剑桥学院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付宏刚校长与秦智伟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学校进行结对共建签约。

王震副书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向双方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黑大和剑桥学院结对共建,是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要求的破题之举,开创了我省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共商共建共享之先河,对在全省高校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开创了我省高校党建新局面、促进共建高校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两校以协议签署为契机,积极稳妥落实结对共建项目,促进两校协同发展,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全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的结对共建立好标杆、做好示范,发挥促进引领作用。

王震副书记希望两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建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发展导向丰富共建内涵,促进办学事业发展;要坚持创新导向形成共建合力,不断取得实效长效。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黑大与剑桥学院共建工作必将顺利推进、结出硕果,并衷心祝愿两校办学事业再谱新篇、再创佳绩!

本次结对共建以贯彻我省关于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结对共建的精神为指导,以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核心,从两校发展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拓展结对共建的新领域、新途径,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在未来的四年中,双方将从学生转学、学分互认与辅修、在线教学资源互补共享、教师共享合作与发展、实验室共享、创业教育、专业建设、党建工作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

结对共建仪式结束后,剑桥学院与会领导在严明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摄影:赵春争 王庆莲 杜彩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