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中俄学院、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07 14:04   中俄学院 审核人:袁建平   (点击: )

5月29日9:00,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以线下和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在3号楼地下报告厅隆重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唐孝敏、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海英、法学院院长哈书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魏枫、物理科学和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子实、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专业负责人李志斌,中俄学院院长兼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贾旭杰、中俄学院副院长祖雪晴、党总支副书记周波、副院长唐伟,中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中俄学院、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毕业生参加了典礼。仪式由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主持。



介绍与会嘉宾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拉开序幕。


中俄学院副院长祖雪晴宣读《中俄学院二〇二二届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关于授予郭治坤等155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郭治坤等155名本科毕业生应用俄语双学位的决定》。


中俄学院副院长唐伟宣读《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二〇二二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关于授予荣贺等8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


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波宣读《中俄学院对二〇二二届毕业生推免、考取硕士研究生及获得国家公派出国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同学进行表彰的决定》、《中俄学院关于表彰二〇二二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为其拨穗,并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校生代表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王鑫茹发表视频讲话,她感谢中俄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的培养和支持,表示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修养,并祝愿2018级各位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未来工作和学习顺利。


本科毕业生代表2022届法学专业杨天宇发言。她首先对培育自己四年的母校、学院、老师以及陪伴自己的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尽显对中俄大家庭的不舍之情。她回忆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希望2022届学子相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没有真正的奋斗。最后,她祝愿2022届小伙伴们,在人生新阶段怀揣着梦想与激情,努力前行,取得硕果。


硕士毕业生代表2022届法学专业荣贺视频发言。他首先对传道授业的学院领导与老师、无私奉献的父母、精心筹办毕业典礼的工作人员和学弟学妹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分享了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感想。最后,他代表2022届全体硕士毕业生承诺,将铭记领导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牢记父母的殷殷嘱托,带着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奋力前行,为实现“今朝中俄学子,明朝国家栋梁”作出不懈努力。


中方教师代表中俄学院教师刘淑敏讲话。她首先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有幸见了他们的进步和成长。之后,她结合自身经历与毕业生分享了感受和期许:一是要爱护身体、锤炼意志;二是要坚守本心、不忘初心,三是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四是要脚踏实地,坚韧不拔。最后,她祝愿毕业生们今后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在追梦的路上披荆斩棘、勇创辉煌!


俄方教师代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数学系负责人瓦西里·尼古拉耶维奇·拉宾致辞。他代表在中俄学院工作的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所有俄方专业教师,祝贺中俄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祝贺他们完成了这样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祝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和事业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永攀新高、前途似锦。


中俄学院院长、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贾旭杰教授致辞。她指出,中俄学院的学生们在这里磨炼了意志,锻造了品格,个人的未来与党、国家、民族的未来紧密相连,更需要用心、用力来不断攀登,因此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成事需要意志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展现中国青年的志气,失意时坚持信心,卧薪尝胆,得意时,坚守底线,奋发有为,彰显青春本色;二是谋事需要判断力。为了应对复杂和多变的社会环境,要主动培养习惯,思考问题更全面,把握全局,理智决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三是干事需要行动力。将上进心和思想力转化为行动力,享受每一次行动带来的满足感和收获感,脚踏实地,报效伟大祖国!她强调,作为具有创新性的“专业+俄语”模式下培养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性人才,毕业生们必将成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生力军,一定要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做知俄派、爱国者和垦荒牛,展现出中国智慧和时代风貌!最后,她祝愿毕业生健康成长,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扬帆远航,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最后,袁建平书记寄语2022届毕业生:志存高远、爱国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真正把学院及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礼成。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心系黑大,心系中俄,不忘师恩,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中俄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