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中俄学院举行建院10周年庆祝大会
2021-09-29 08:42 中俄学院  中俄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九月,双节齐至。在全校师生欢庆母校80华诞之际,中俄学院也迎来了建院十周年,本着总结历史、凝聚人心、隆重朴素、开拓未来的原则,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中俄学院于9月25日上午9:00,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建院10周年庆祝大会。学校领导、职能部处及合作学院领导、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毕业生校友等共同参加了线上典礼。



典礼由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主持。



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宗希云处长首先发表视频贺词,他指出,中俄学院建院十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厅等上级领导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学院的建设日新月异,真正实现了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中俄合作战略人才的目标。



兄弟院校纷纷发来院庆祝福。祖雪晴副院长代为宣读了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的贺信,随后播放了沈阳理工大学中俄学院祝贺视频。他们一致认为,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作为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先行者,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开拓、创新,与国内外众多的院校互相学习、共同前进,相信中俄学院必定会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中俄学院俄方院长、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弗拉基米尔﹒列兹尼科夫教授发来了深情的视频贺词。他回顾了十年来,中俄双方创造性地发挥各自优质办学资源,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课程体系,在合作中共赢,在合作中进步;他深信,中俄双方各领域合作必将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深化,一定会勾画出新时代中俄教育合作的新蓝图。



中俄学院全体教师也精心准备了视频祝福。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十年办学硕果累累。十载悠悠,中俄学院教师们用他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中俄英才,十年树木,桃李满园。



中俄学院本科生代表刘宸宇和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研究生代表孙辰熙分别致贺词。他们表示,精通俄语、献身科学,熟知俄罗斯国情、拥有强大的专业能力,一届又一届中俄学子正是在这个目标的激励下,不断成长和进步。他们用努力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用进取遨游在知识海洋,不断为中俄学院的成绩锦上添花。



中俄学院校友代表、2015届毕业生、中兴通讯全球社会招聘总监李浩发表视频贺词。他说,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对俄合作战略,中俄学子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他们活跃在世界各地,用铮铮赤子心书写着新时代中俄学子的独特诗篇。



中俄学院校内合作学院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强教授致贺词。他认为,在十年的紧密合作中,中俄学院与各兄弟院校互帮互助、合作成长;在未来,也同样期待彼此的深入合作,共同筹谋培养“专业+俄语”的人才战略和合作科研的前景。



中俄学院院长贾旭杰教授致贺词。漫漫十年路,甘苦我自知。作为国家首批十七所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之一,中俄学院从未停止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的开拓创新,人才培养成果得到社会广泛赞誉。但10年院庆是学院迈向新的征程、攀登新的高峰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学院将秉承特色赋能,开放求实的原则,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把黑龙江大学建成有特色、现代化、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井立强教授致贺词。他热烈祝贺中俄学院建院10周年,向学院师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他指出,十年前,黑龙江大学高瞻远瞩,为培养国家急需的“专业+俄语”人才,充分利用我校的对俄办学优势,创新性地成立了中俄学院。十年来,中俄学院始终昂首前行,开拓进取,脚踏实地谋发展,兢兢业业尽本职,在各项事业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擦亮了我校新时代对俄办学的名片。井校长希望中俄学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培养本硕博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基础,与俄语区国家高校保持常态化联系,探讨更新的合作领域,搭建更高的合作平台,展现特色,再攀高峰!祝愿中俄学院明天更美好!



最后,全体学院领导向大家挥手致意,感谢十年来所有支持、帮助中俄学院成长的人们。

在毕业生代表陈聪、皮远卓、廖英棋的激扬乐曲声中,庆典正式结束。峥嵘岁月历十载,芬芳桃李遍九州。继往开来,敦品励学,让我们共同期待中俄学院的下一个十年!(中俄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