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中首创佳绩
2019-12-27 08:53 法学院  法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竞赛历时五个月,通过赛前培训、实地调研、报告撰写、专家评审,最终决出竞赛奖项。我校法学专业参赛学生赵亮、王长炜、刘禹含和阿胡•赛维提撰写的调研报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天然气勘探、开发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存在的若干法律问题》获得三等奖,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双老师、学生工作部布仁别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自2016年开始,为推进企业和高校的深度交流,促进能源法学科发展,培养能源法学研究力量,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开始举办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活动。在国家能源局的支持下,竞赛得到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能源企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包括南开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河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近三十家高等院校参加。

这是我校师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通过比赛不仅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调查研究及科研创新能力,也扩大了我校在同类院校中的影响力。今后,我们将在法律卓越人才培养上继续探索,力争再结硕果。(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