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龙江志愿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6:43 校团委  校团委 审核人:张丹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和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龙江志愿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在校、院两级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围绕“擦亮校园名片”、“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多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600余人,累计服务4000余人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潮。

在活动期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学校食堂、教学楼自习区等公共区域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活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化学化工材料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十余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于校园公共区域、寝室楼、教学楼、实验室等地开展了消杀清洁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擦亮了校园名片。俄语学院青协组织7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暖心送餐活动,为我校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学生提供了便利服务。数学科学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等学院青协组织开展了线上志愿分享交流会,通过志愿者讲述自身经历与感悟,践行“我为雷锋精神代言”的誓词。此外,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道外区天恒社区合作,以学雷锋纪念日和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开展了“普法进行时·全心守护她”线上志愿普法知识讲座。虽春寒料峭,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志愿服务身影充斥校园的每个角落。

本次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将持续一个月,通过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使雷锋精神真正地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不断引导着黑大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校园,让“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学雷锋”的良好氛围一直保持在校园内。黑大青年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用真诚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火热的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