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报:我校获评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2022-01-12 23:29 校团委  校团委 审核人:张丹   (点击: )

日前,黑龙江共青团公布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名单,按照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工作要求和我省实际,经各西部计划服务县和高校项目办自评,省项目办评估,我校获评“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黑龙江大学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和黑龙江共青团的相关文件要求,严格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2021年,经学生自愿申请,学院党组织审核、推荐,校团委组织面试后共有72名同学成为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自加入黑龙江省兴边富民计划以来,两届累计选派兴边富民支教团志愿者共22人。自2012年起,学校开始组建、2013年开始派遣研究生支教团,九年间向重庆市潼南区、涪陵区的20个乡镇(街道)派遣87名志愿者,累计授课21000余学时,参加敬老、助残、环保、宣讲等各类志愿服务总计超过22000小时,先后为当地中小学校捐赠书籍、文具、桌椅具等物资,总价值超过30万元。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培训工作,除做好志愿者日常关怀慰问外,更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日常培训、工作交流等形式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未来,学校还将继续深化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引领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指引正确的方向,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