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利民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2023-07-26 14:33 刘茜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刘艺婷   (点击: )

7月25日上午,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带队,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新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永文的陪同下,就留学报国精神内涵、更好发挥留学人员作用以及推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等工作来我校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丁宏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我校“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展”。通过观看图文、史料、手札、原版照片,详细了解我省早期留学人员在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展示了我省早期留学人员在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寻真理之光,品主义之甘,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在我校俄语学院俄文资料中心,调研组通过观看我省早期留学人员在哈外专时期的俄文教案、俄文教材与俄文著作等优秀成果,深度了解黑龙江大学早期留学人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积极建功立业,服务国家战略方针的独特优势。

调研组对黑龙江大学近年来推动留学人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校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立足黑龙江省与学校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汇聚留学人员发挥优势作用,推动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市委统战部,学校宣传部、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语学院等相关部处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摄影:苏诗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