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参加“才聚黑河 智惠边疆”市校合作交流推进会
2023-07-26 11:05   审核人:   (点击: )

7月24日,“才聚黑河 智惠边疆”市校合作交流推进会在黑河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李卓出席会议。

会上,王永清以“深化市校合作,携手共赢发展”为题作主题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龙江建设向北开放新高地需求,与黑河等市地开展市校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对持续深化市校合作提出三个期待:一是期待深化市校间、校际间的全面务实合作。立足我校对俄办学传统和多学科专业融合的基础优势,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和协同育人模式建设,培养急需紧缺人才,加强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宣传,引导青年学子扎根黑河;二是期待加强精准高效的合作。我校紧密围绕龙江对外开放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需求,加强优势特色学科专业与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精准对接,继续深入开展智库研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水平;三是期待推进常态长效的合作。我校秉持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中俄教育科技人文交流,积极探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新载体,深化中俄语言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打造市校、校校、校企合作新赛道。

李卓代表学校与黑河学院签订了“黑龙江省校际合作共建中俄协同创新平台框架协议”。

本次“才聚黑河 智惠边疆”市校合作交流推进会设置了市校集中签约、部分高校交流发言、基地揭牌仪式等多项日程,来自省内外的31家高校齐聚黑河,就人才培养交流意见,共同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前,王永清、李卓赴校友企业逊克县污水处理厂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86级数学专业校友邵泽才深入交流,逊克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耀辉陪同参加。校领导高度评价了企业对标国家发展战略、抢抓生态环保发展机遇的积极探索和担当实干,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校友和校友企业的成长壮大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在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校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