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教育领域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2023-05-25 10:09 刘美琪 杨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马方来   (点击: )

5月24日上午,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政府副主席尼康诺夫一行率团来我校访问。

省教育厅厅长陈延良,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少松来校座谈。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井立强,以及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与代表团参加座谈,与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教育与科学部、哈巴罗夫斯克经济与法律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等高校围绕基础学科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国际学生招生、学术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俄语学科成果展、俄语学院资料中心。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俄语学院学科建设、学术成果、人才培养模式及校内俄语资料文献。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对我校自1941年在延安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俄语办学特色及国际化开放办学给予高度评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有关学者陪同出席活动,并与相关高校建立科研学术联系。

此次访问交流,拓展了我校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的合作渠道,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全方位、宽领域对俄办学战略,为服务中俄地区间友好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摄影:王佳星  侯思琪  曾凡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