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023-05-25 13:00 全媒体中心  审核人:杨其滨   (点击: )

青春飞扬,驰骋赛场。5月25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2号体育场开幕。校领导王永清、丁宏、张颖春、于文秀、钟卫东、井立强,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宣布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伴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旋律,全校各单位代表方队在国旗班和花束队的引导下有序入场。他们队列整齐,口号响亮,步伐矫健,踔厉奋发,展现了黑大师生的精神风貌。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法学院同学手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院训的字板与院徽旗帜,展现了黑大法学学子严谨公正、追求公平正义的法律信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以活字印刷字块拼出“百年风雨,波澜壮阔,春秋砥柱,共创一流”的口号。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摆出 “机炼成器,电燃梦想,匠心筑梦,智造未来”十六字牌方阵表达自身远大志向,彰显了青春与活力。

运动员入场完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校歌声中,会旗、黑龙江大学校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裁判员代表、运动会总裁判长梁方勇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准则,崇尚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竞技氛围,文明裁判,秉公执法。

运动员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徐诗语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她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员的判决,在赛场上勇于拼搏、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副校长张颖春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大会筹备工作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全体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和现场观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张颖春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围绕实现“健康体魄、健全人格”的培养目标,在过去一年,各运动队在全国大学生比赛、省大学生运动会等各项赛事中屡获佳绩,我校教师还在全省教育系统气排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张颖春还指出,学校科学有序开展各类校园体育竞赛活动,积极修缮运动场地,不断改善师生体育运动环境,极大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师生体魄,为学校办学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他表示,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既是一场竞技比拼的体育盛会,也是一次对师生精神风貌的集中检阅,更是一堂挑战自我、不断突破、勇攀高峰的成长课程,并希望大家能够秉承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坚守公平、公正、和谐、文明的竞赛原则,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礼炮齐鸣,绚烂彩烟腾空而起,整座体育场顿时化为欢乐的海洋。现场气氛热烈欢腾,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本届运动会以“健康体魄、健全人格”为主题,旨在响应“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号召、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设置88个师生竞赛项目,38支师生代表队踊跃报名参赛。(摄影:黑龙江大学全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