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丁宏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座谈并讲授主题思政课
2023-03-24 16:36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刘凤影   (点击: )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研究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召开学生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和心理状况,听取学生对学校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推动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座谈会并为学生讲授主题思政课。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26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抗疫经历、假期见闻、新学期规划、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坦诚交流,真诚沟通,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记录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予以解答,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回应大家关切,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丁宏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非常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一批批黑大青年学生坚守“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爱校荣校,在祖国各地、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黑大学子的使命担当,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同学发扬主人翁意识,以校为家,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了黑大情怀,老师们倍感欣慰,深受感动,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同学们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给予的支持、理解、包容表示感谢。

随后,丁宏以《踔厉奋发 挺膺担当 书写新时代黑大青年的合格答卷》为题,分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讲授了主题思政课。一是希望同学们有理想、勇担当,做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黑大青年。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要求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头脑;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做出贡献,创造出不负伟大时代的人生。二是希望同学们有情怀、懂感恩,做德才兼备、爱校荣校的新时代黑大青年。她强调,广大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和热爱现在的学习生活条件;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抓住每一个实现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要修身养德,塑造良好的品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母校、回报党和国家。三是希望同学们有本领、善作为,做求真创新、学业有成的新时代黑大青年。她指出,青年学生要保持积极的学习劲头,不断夯实学业基础,完善知识结构;要培养能动的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本领、长才干;要能奋斗,肯吃苦,敢于直面一切挑战,在前进的道路上百折不挠,一往无前。四是希望同学们有底线、知敬畏,做遵章守纪、克己修身的新时代黑大青年。她要求同学们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严格约束自己,不放松标准、不降低要求,稳得住心性、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坦坦荡荡,公道公正,在学习和生活中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成为一名有品德、有品行、有品味的新时代青年。

丁宏最后强调,学生利益无小事,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统筹好校领导接待日、处长信箱、学工热线等渠道和机制,按照“工作落实年”工作要求,以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学生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真正关心关爱学生,真心实意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她希望全校同学要有责任、有担当,发扬主人翁精神,心系学校发展,主动为学校、为老师、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合格答卷。(摄影:张振佳 李长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