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创意设计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3-03-18 16:36 谷思雨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杨其滨   (点击: )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举行创意设计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严明、哈尔滨曼哈顿多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岩、黑龙江三特纺织服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延山、黑龙江企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KC皮草总经理李汝梅、北京澜景科技公司运营总监陈硕、哈尔滨赛格印象文化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伟,教务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签约仪式。

严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共建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学院,是学校推动应用型设计人才赋能地区经济与文化创新的新契机,也是学校艺术学科服务数字经济、创意设计、冰雪文化和时尚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更是推动校企合作共同发展,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促进黑龙江省技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创意设计成果的有效转化。他指出,此次我校与五家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共建创意设计产业学院,可以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经济优势,切实促进设计人才创意成果的有效转化。通过学校与企业在教学改革、项目孵化、园区实训等多领域实现全方位合作,利用产业学院建设的资源和行业优势,我校将持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他相信,在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产业学院的建设将有序进行并取得工作成果。在服务社会、地方建设的过程中,集中多方优势资源,互为补充,互利共赢,进一步为龙江经济建设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陈硕在致辞时表示,企业愿意以产学合作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努力为优秀青年创作者搭建一个展示才华、提升创作能力的平台,共同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共赢。

杨宏伟在致辞时表示,赛格设计与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签约共建产业学院揭牌,有利于双方优胜互补、合作共赢,推动实施省委、省政府打造顺计产业部署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促进校企合作成果的产业转化。

仪式上,江岩总经理、李延山副总经理、李汝梅总经理、陈硕运营总监、杨宏伟总经理分别与严明副校长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学院揭牌。

学校将持续聚焦创意设计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方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顶层设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摄影:阿萨力斯、张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