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数字建造与数字减灾产业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2023-03-17 17:31 冯嘉欣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吴华洋   (点击: )

3月16日上午,黑龙江大学数字建造与数字减灾产业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建筑工程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严明,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石新波,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域经理赵婧,黑龙江大学防灾减灾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以及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公司代表参加。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严明对于各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黑龙江大学数字建造与数字减灾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厅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模式的重要途径。数字建造与数字减灾产业学院将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共同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合力打造实习实训基地、精心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创新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

石新波、赵婧、韩丹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他们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和经营方向,同时对于黑龙江大学数字建造与数字减灾产业学院的成立和其未来的发展表示期许,希望此次校企合作能够实现校企互补、互利、互动、共赢,推动龙江基础设施产业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黑龙江大学数字建造与数字减灾产业学院”揭牌。

随后,黑龙江大学数字建造与数字减灾产业学院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柳艳杰主持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强、副院长王福彤,教务处处长吴华洋分别在会上宣读了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建设委员会名单,全体参会成员对以上名单进行了确认,并对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

严明在会上强调,数字建造与数字减灾产业学院的提出,是顺应了时代的需求,是对于原本合作模式的一次革新。学院未来的发展将围绕四大宗旨: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人才、共同科学研究、共同服务社会。他表示,学院未来的规划还需要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入研讨,希望能够将学生培养与人才需求紧密对接,培养符合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质量人才,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同时实现现代产业学校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摄影:宋晨昊 侯冉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