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3-03-15 09:26 任美琪 魏思珲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杨其滨   (点击: )

3月14日上午,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61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于文秀,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生命科学学院、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平文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副校长耿世刚等9位委员,科学技术处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海英主持。

于文秀在会上致辞。她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建校历史以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高水平成果、未来前景。对生命科学学院在努力推进学科建设、拓宽专业领域同时,依托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坚持走产教、科教融合道路,积极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在服务龙江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表示了肯定。于文秀表示,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准指导和殷切把关,工程研究中心一定能够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

邓子新院士主持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工作。技术委员会听取了平文祥主任关于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以及对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平文祥主任从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工程研究中心在2022年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并结合上一年度技术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建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对工程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随后,技术委员会专家进行交流,专家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耿世刚教授向与会成员介绍河北分中心的情况。他表示,分中心自成立之后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获批多项省重点项目,成功申请筹建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

广西民族大学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姜明国教授介绍广西分中心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依托分中心的建设,整合分中心和其它资源共建了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完成了一系列的标志性成果转化和标志性合作共建。

随后,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形成会议纪要。专家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结合目前的国情与省情,针对平文祥主任关于工程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上一年度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确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对下一年度的发展提出前瞻性要求,做好了顶层设计,要求充分发挥工程研究中心对俄合作特色及优势,完善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建设与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各个研究方向的内在联系和互相支撑;加强人才引进和与企业联合;加强研究成果的产出与转化,使工程研究中心的作用得到更充分的发挥,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评估做好准备。(摄影:曹江瀛 阿萨力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