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7 13:50 组织部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杨其滨   (点击: )

按照《中共黑龙江省纪委机关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黑组通字〔2022〕42号)要求,2月15日,我校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海涛、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处长马明阳、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雷永超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做了认真准备。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制定了会议方案,并报请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党组织审核同意。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通过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并面向全校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王永清代表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7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永清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丁哲学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查摆分析,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党委常委班子能够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打牢了坚实的基础;班子及成员的问题查摆全面客观,能够密切联系实际,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态度;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丁哲学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不足。针对下一步工作,他代表督导组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把握责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找准创新增长点,为龙江振兴服务;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永清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对督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真诚地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督导组总结的民主生活会的特点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鞭策和勉励,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一定深刻领会、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向更高标准看齐,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速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王永清对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带头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让学校成为践行“两个确立”的忠实实践地。二要带头在履职尽责敢担当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依靠顽强奋斗打开学校办学事业发展新天地。三要带头在优化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紧盯年度重点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实干实绩确保强校发展行稳致远。四要带头在清正廉洁守规矩上下功夫。自觉作风清气正、心同气顺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以自身正、自身清、自身硬带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摄影:袁立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