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重返校园,拥抱明天——王梓木先生做客第96期企业家论坛
2018-12-07 10:15 创业教育学院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2月6日晚,黑龙江大学第96期企业家论坛在阳光讲坛举办。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青春合伙人导师王梓木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和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经历、人生感悟。同时,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学校部部长夏天、共青团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艳波、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副秘书长王涛、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高级编辑、青春合伙人执行总监张逸帆等1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王梓木先生于80年代初利用业余时间曾在我校学习三年英语,并成功考取中央党校研究生,这段渊源迅速拉近了他与现场学生间的距离,这段经历为他人生走向新篇章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他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处长。国家经贸委综合司副司长(主持工作),曾参与过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报告关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部分调研和起草等工作,也是中国新企业制度的第一批践行者。

王梓木先生通过分享自身的成长和发展的经历,为年轻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成长励志的课程。从上山下乡到考入大学,从教师行列到步入政届,从政策研究到下海经商,他与观众讲述了在一次次的人生重大转折时做出选择的心路历程;从商界领袖到发起企业家论坛,从驰骋商海到滑雪绘画,他为观众展示了一名成功企业家的睿智与哲思。

王梓木先生通过列举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与观众的互动之中,为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青年学生应珍惜时光,努力奋进,用实践来磨砺品格、增长才能;二是选择很重要,它无所谓对错,清晰的自我认知,选择一条适合自己、自己感兴趣的道路并为之奋斗,人生就不会有遗憾和后悔,愿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强者;三是适度的冒险才有成功的机会,准确定为结合严格自制力与强大控制力才能实现快速发展、持续发展和“弯道超车”。

王梓木先生最后说道: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我们面临着更多的选择,但每一个人的心中应该始终有一盏灯,重新定义未来,开拓一条专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随后,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峰为王梓木老师颁发创业导师奖。

之后,青春合伙人张逸凡老师向现场观众讲解并推广了青春合伙人项目,并为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志愿者招募观众进行宣传。

活动最后,王梓木先生为本次论坛提名留言并和全体老师同学合影留念,至此第96届企业家论坛圆满结束。(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