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突破自我,勇于尝试——袁岳博士做客第95期企业家论坛
2018-11-29 16:45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8日下午3时30分,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第95期企业家论坛在3号楼地下报告厅举办。袁岳博士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心目中的青年创业。

袁岳,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黑苹果青年YES理事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工商联宣教委副主任、国家网络市场监管专委会委员,出版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青年发展论著作40余部。

本次论坛,袁岳老师以“新人种创造新物种”为主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袁岳老师认为,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00后将成为我国历史上人数最少的一代人。又恰逢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他们更有时代感,敢于尝试和挑战新生事物,而这就是新人种。新人种在生活中对新物品、新消费更感兴趣,而与此对应的老人种在消费时则比较保守。袁岳老师呼吁年轻人一定要勇于突破自我,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袁岳老师还以自己曾经主持的白宫学者和湖南省高考状元交流会为例,告诉年轻人一定要认识到自己学了什么、喜欢什么、擅长什么。

随后,袁岳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如何组建一个创新团队,以及如何寻找创业伙伴。他还向年轻人提出了三点建议,即年轻人创业时一定要选择前沿的东西,起步就要与新事物同步;并且年轻人在创业时应注重锻炼团队协作力;创业时也要高举自己独特的旗帜。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袁岳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向每一位提问的同学赠送了自己编写的书籍以示鼓励。活动最后,袁岳老师与全场同学合影留念,并为本次论坛提名留言。第95期企业家论坛圆满结束。(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