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08 16:35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创业教育学院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全面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11月8日,创业教育学院邀请安全保障部防火科王日晨老师为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创业园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器材演练。

讲座开始王老师联系实际,详细讲解了消防的含义、火灾的危害、逃生自救的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视频、图片,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说,向创业园师生阐述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惨痛的事故教训,让大家感受到了火灾的残酷无情,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带领师生实际操作,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最后,王老师指出“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安全无小事,隐患在身边,时刻要预防,平安到永远”。创业园各团队负责同学也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大家认识到火灾事件不容小觑,安全意识定会谨记在心,时刻树立安全防火意识。(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