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2018年“赢在黑大”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8-06-25 15:31 创业教育学院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6月23日下午,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黑龙江大学2018年“赢在黑大”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汇文楼“师生创客社区”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到清华大学X-Lab创业DNA基金管理合伙人戴永,澳盈资本创始合伙人肖毅,职派咨询有限责任公司CEO、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专家组委会委员魏铼,东北石油大学教授、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要武,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秘书长秦光齐担任评委。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副院长闫隽、刘玉峰也出席了本次比赛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服务水平,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强化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指导力度,学校决定聘请戴永先生、肖毅先生、魏铼先生、秦光齐先生作为黑龙江大学创业导师。赛前,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刘文勇院长为四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本次决赛分为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从初赛和户外赛中脱颖而出的20支学生项目团队进入到本次决赛。决赛现场,团队代表依次进行项目路演。同学们以PPT辅助的形式,阐述项目特点、运营规划、营销策略、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内容。在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各团队代表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评委在根据各团队整体表现进行打分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项目路演不足之处,重点就项目定位、商业模式、风险评估和财务规划等方面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完善建议,还对项目路演环节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比赛于4月17日由创业教育学院发起,赛程历时两个半月,期间得到了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各教学单位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此次大赛,学校还按照国家和我省赛制要求,在“主赛道”外增设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我校共有408个项目团队、2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两个赛道的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各教学单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全面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与社会责任感。赛后,学校将推荐优秀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赛和国赛。校赛决赛成绩将于近日内公布,预祝各参赛团队能取得理想成绩!(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