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南岗区委常委、副区长孟繁东一行到我校进行服务对接
2018-05-24 15:21 创业教育学院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月22日下午,南岗区委常委、副区长孟繁东带领区科技局、发改局、工信局、城管局、市场局、和兴办事处、哈西办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来我校进行服务对接,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南岗区服务驻区高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开展服务对接,推进校区合作。我校副校长张颖春、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科学技术处、资产经营公司、安全保障部、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与孟繁东副区长一行进行座谈。

孟繁东副区长一行首先来到黑龙江大学师生创客社区和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进行参观,我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对我校“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成就、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及师生创客社区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参观学生创业园的过程中,孟繁东副区长与我校越泰科技、恒讯科技等优秀学生创新创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对接会上,孟繁东副区长认真听取了我校重点建设规划处、安全保障部、科技处、创业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学校PPP项目申报、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税收服务、科技成果落地产业化等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他表示黑龙江大学是南岗区重要的资源、宝贵的财富,区政府将把服务高校落实在具体行动上,通过常态化对接和服务,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营造尊重知识、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他现场组织区发改局、城管局、工信局等部门与我校相关部门进行对接,要求区政府各部门对职能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研究解决,涉及需要协调省市部门解决的问题,要与校方密切配合,共同向上级部门争取;对不是职权范围内或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积极沟通,帮助研究解决问题的出口和路径。

最后,张颖春副校长对南岗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我校今后将继续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