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入园答辩会
2018-04-18 11:24   审核人:   (点击: )

4月14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入园答辩会在4号楼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严明教授,原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曲科军教授和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宇作为嘉宾出席了答辩会的开幕式。同时,邀请到黑龙江省速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忠平、我校财务处处长张少杰、研究生学院院长焦方义、创业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李海东以及创业教育学院专职教师吴昊担任评委。

开幕式上,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向大家介绍了莅临本次答辩会的各位嘉宾和评委,并对各位嘉宾和评委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严明副校长邀请本次答辩会的评委、黑龙江省速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徐忠平董事长担任创业导师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同时感谢徐忠平董事长作为我校优秀校友代表、我校哈尔滨校友会会长多年来为母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开幕式之后,入园答辩会正式开始。本次答辩会共有21支学生创业团队参加,创业项目涉及互联网应用、软件研发、媒体开发、信息服务等各个方面,多数团队为跨专业组队,成员来自我校多个专业、多个年级。本次答辩会场地分为答辩会场和观赛会场两部分,各参加答辩团队在观赛会场内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答辩现场团队的表现。

答辩中,各个创业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借助精心准备的PPT从项目构想、项目推广、盈利模式、发展前景等方面向评委老师们进行项目展示,部分创业团队的指导教师进行了补充说明。评委现场根据项目计划书结合项目陈述对各个项目进行提问,同时给出指导与建议。

最后,大学生“谈校风生”综合服务平台、漫路传媒、影忆等8支学生创业团队凭借新颖的项目、精准的定位、详实的调研和细致的筹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悉,这8支学生创业团队将于4月下旬之前完成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的入驻,正式开展项目运营。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创新精神,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