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初心不负 砥砺前路——校学生创业协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报道
2017-10-25 08:40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10月22日14时,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2017-2018年秋季全体大会在三号楼地下报告厅拉开帷幕。黑大创协于2002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已15年之久,是在校团委领导下和创业教育学院指导帮助下的集管理、服务、实践于一体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全校学生层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实施。

首先由黑龙江大学创业协会指导老师李松老师上台致辞。历经十六个春秋,正是因为历届创协的不懈努力才能取得今天如此优异的成绩。李松老师对前来参加全体大会的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创协新一届的成员可以在创协的家文化和企业文化融合的氛围中努力锻炼成为有责任有担当和实践创新能力的组织者,管理者。把握时间节点,戒掉拖延症,珍惜学习机会,从创协的哥哥姐姐们身上找优点,学长处,贯彻学习十九大提出的“四个自信”和“八个本领”,并鼓励我们以最美好的面貌勇往直前,在创协学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讲话最后,李松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大提出的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发展之间的矛盾,呼吁大家以美好的心灵,美好的面貌对待今后的工作。

李松老师讲话后,由主席团为各部门部长和办公室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鼓励他们带领着新一届创协成员快速融入创协大家庭,共同前进!

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主席陈蔚鹏上台讲话。讲话伊始,陈蔚鹏主席与大家分享了他与创协的故事,讲述了他从一名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的心路历程。又以今年纳新报名人数与录取人数对比的形式表现在座各位干事、部长的优秀并表达对各位干事的欢迎。主席还向大家明确三个关键词:责任、态度和信心。鼓励大家在创协一定要沉下心来学习,努力将部长交代的每一件工作做得完美,能够高质量地完成学生层面的创业工作和活动组织。同时,陈蔚鹏主席也让大家思考创协人的精神是什么?创协不要能力强,才华出众的人,而是要有认真的工作态度的人。最后,主席提出创协一直在路上,路还在远方,路更远更宽。

各部门部长上台介绍本年度工作计划,讲解部门职能。生动有趣的PPT拉近了各部门内部之间的联系,温馨暖人的小视频表达各部门部长对新干事的热烈欢迎和对未来工作的殷切希望。新学期各部门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别出心裁的活动,令人期待不已。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了温暖和谐的氛围,鼓舞了人心,加强了创协的内部联系。第十六届创协全体成员必将团结统一,在接下来一年里认真工作,续写创协的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