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入院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7-09-22 15:04   审核人:   (点击: )

9月20日下午,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入园答辩会在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研究生学院院长焦方义、学工部部长丁宏、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孙来军、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李学峰以及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李英奇担任评委。

据悉,本学期共有21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交了创业计划书及入院申请,项目主要涵盖科技研发、信息服务与文化创业三大类,涉及了软件研发、私人订制、线上平台等多方面内容。大部分创业项目都是学生基于专业选择创业项目,制定创业计划,同时注重多学科专业的学生交叉组建团队。

此次答辩采用限时项目陈述、评委提问与指导老师陈述三个环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了更好地在答辩中突出自身优势,展示团队项目,各个团队都精心准备了项目计划书、陈述内容和演示PPT。答辩时,各个创业团队逐一进行答辩,团队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团队组建、盈利模式以及未来前景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说明。评委老师根据项目负责人的陈述和项目特点进行相应的提问,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答辩,之后由相关的指导老师进行补充和推荐。

在现场答辩环节中,博学环保团队、冰垣工作室、Wifi热点广告神器团队等多支团队都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以其独特的视角、勇于创业的精神、紧跟时代的创业项目和热情拼搏的劲头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关注。

最终评委老师综合各个团队项目内容、计划书写作及现场展示等因素进行评分,创业教育学院将根据评委结果在近期公布本学期进入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