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2017-05-15 15:22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5月12日,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组织党员参观了哈尔滨双城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学院党支部书记龚兵、院长刘文勇、副院长刘玉峰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始建于1917年的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是东北民主联军(四野前身)首脑机关所在地,在这里成功指挥了东北战场上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战斗,并精心谋划了举世闻名的辽沈战役,为解放全东北、夺取全国范围内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四野”首长办公室、卧室和作战指挥室展厅、将帅英雄谱展厅、战史陈列室等。听着讲解员讲述“四野”的将帅和革命烈士的事迹,使广大党员了解到“第四野战军”传奇般的经历,他们为夺取全中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巩固立下了特殊的功勋;同时更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和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到“四野”将士们那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不惜流血牺牲的可贵精神。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向大家展示出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也让人们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很大、感触颇深,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珍视今天,启迪未来。创业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继承和发扬“猛冲、猛打、猛追”的“四野”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为载体,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更好的履职尽责,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