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创知论坛”第九期成功举办
2017-05-11 14:11   审核人:   (点击: )

5月10日 10:00,第九期“创知论坛”在我校外事处多功能厅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为:创业教育的核心:创新创业精神和思维。本次论坛讲人是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赵勇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龚兵、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出席了本次论坛,各教学单位系主任、教师代表,学校创新创业专项课题组成员、教务处部分人员、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众多热衷于创新创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创业教育学院刘文勇院长主持。

赵勇教授主题报告时长一个小时左右,他从企业创业者、公益创业者、内部创业者、政策创业者等不同创业者的特质讲起,分析了创业动机在当下创业热潮的重要性。他认为创新创业教育应是一种新型的教育模式,尊崇学生的个性化教育,从就业导向教育发展为学生主导的个性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应正确区分教育目标与教学目标,教育者应具有国际化的教育视野,创造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的能力,为别人创造价值。赵教授还认为,家庭、小学教育对学生创新能力的生成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应立足学生特点,通过作品导向的方式,让学生成为卓越人才。赵教授通过许多生动的案例、详细的数据,让大家感受到了创业教育在中国未来教育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

讲座后,许多教师和学生就创业可能性、创业失败因素分析、家庭创新教育等方面与赵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赵教授视角独特,案例生动,参与本次论坛收获颇丰。

据悉,赵勇教授为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杰出教授、商学院兼职教授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特聘教授。曾任美国俄勒冈大学首位校长讲席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杰出教授,美国教育部2015年国家教育技术计划专家组成员,美国科学院专家组成员、亚太经合组织人力资源及教育特别顾问。主要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儿童创造力和创业素养、全球化与教育、跨国教育政策、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网络学习环境及信息技术教育等领域的研究。被授予2003年美国教育研究协会早期成就奖,2010年美国教育领导力研究所年度杰出领导奖,2017年获美国霍瑞斯·曼联盟杰出公立教育家奖。(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