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第92期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
2017-05-11 08:48   审核人:   (点击: )

5月8号下午6点30分,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第92期企业家论坛在阳光讲坛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和君集团黑龙江和明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专精特精”产业联盟黑龙江分盟秘书长祝恩明先生前来做客。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祝老师就开始了主题为“逆势时期企业创新与变革的‘原力觉醒’”的演讲。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近年来十分卓越的“独角兽”公司,包括大家所熟知的网易云、知乎等平台,并提到这些公司的一个重要共同点就是共享经济。祝老师表示,当代大学生创业必定离不开共享经济。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共享经济的具体含义及特点,即通过分享海量闲散化经济,打破原有经济发展的局限。基于这种特点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祝老师表示,目前的“互联网+”时代对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可以用这个契机来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他强调,现在社会的创新型经济核心是人的思想,这种共享经济下的商业模式是以五新驱动为销售模型,以零边际成本,协同共有和急速链接为特点的。共享经济正在渗透着每一个行业,这些对于创业者来说就是商机。在论坛的最后,祝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提出来的关于共享经济的疑问,并给予了同学们有关创业的宝贵建议。

祝老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对共享经济有了更加明确立体的认识,对创业的方向有了更直观的把握。本次企业家论坛也顺利落下帷幕。(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