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创业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4-28 16:11   审核人:   (点击: )

4月27日,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生科技文化创业园多功能厅召开党员大会,以主题党课的形式专题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龚兵为主讲人并主持会议,创业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龚兵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并就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首先,龚兵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背景,并传达了主要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位党员需要把握三个核心:一是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走好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二是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三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发展。

之后,龚兵书记根据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针对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解读。随后,何孟原老师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读了我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最后,龚兵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践行党员合格标准,将“两学一做”常态化,更好地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