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十四届“赢在黑大”创新创业项目计划大赛初赛结束
2017-04-21 14:30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第十四届“赢在黑大”创新创业项目计划大赛初赛,于4月15至17日在黑龙江大学三号楼地下报告厅举行。经过了报名选拔阶段,本届大赛共有30支队伍进入初赛,按照项目类别,分为科技类、文化类、服务类三个组别,每组10支队伍在三天内分别进行比拼。初赛环节分为“项目阐述”与“项目投资”。在“项目阐述”环节中,各团队代表进行项目阐述,并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在“项目投资”环节中,团队代表向评委老师介绍其项目的投资可行性,提出项目执行所需的投资金额,并说服评委对其进行投资。由评委对团队项目可执行性进行判断和点评,以评委愿意投资金额占选手所需投资金额的比例进行评分。

在本次比赛中邀请到了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指导教师李松老师、苹果公司APP东北教育渠道权益商培训师王晶老师、渡一科技产品经理孙颢城老师、哈尔滨市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孟宪杰老师、渡一信息开发有限公司CEO姬成老师、教育部创业导师秦光齐老师、东北林业大学创业园副主任刘学聪老师和黑龙江银钜网络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高峰老师,分别作为三天比赛的评委。

在科技类比赛中,“赛博科技”团队展示的机器人项目吸引全场目光,得到了评委的广泛好评,成为了第一场比赛的佼佼者。壹点策划凭借自己的独特之处,用优秀的团队精神和创业项目,在第二天的文化类团队中脱颖而出。在第三场比赛中,陈大哥和小仙子们针对现在大学生普遍存在的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低的现象,致力于以提供补课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通过率,获得了服务类团队中的第一名。

长达三天的初赛在17日晚落下帷幕。三十支团队都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向大家展示了团队风采,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