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116期星光论坛成功举办
2017-04-14 10:30   审核人:   (点击: )

4月12日18时30分,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第116期星光论坛于三号楼地下报告厅举办。做客本期论坛的嘉宾是多媒体大神——计育韬老师,此次他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新媒体运营和HTML5设计的新知识。计育韬,复旦大学毕业、中国新媒体排行榜500强运营人。计育韬老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有兴趣,就能做出自己的新产品“。这也是他毕业于复旦大学政治学系,但却从事新媒体行业的原因。

首先,计育韬老师在与同学们互动时为大家重新定义了新媒体概念和信息概念。计育韬老师举例说明了在这个互联网发展突飞猛进,新媒体也在日益发展的时代,社会化网络、社会化书签、社会化新闻、社会化分享的概念与内涵。

随后,计育韬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微信公众号的相关知识。他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介绍了二维码的基本工作原理,以及公众号的“O2O”运营模式,让大家了解到领队、内容、美编、宣传、和运营是公众平台运营不可缺少的环节。接下来,计育韬老师分享了众多优秀的案例,提出了“标题决定打开,内容决定转发”的要点,强调标题的重要性。在文案方面,计育韬老师还给出了一些建议:排版风格要统一,带视频的案例要放在最前面,且文章长度不要超过七屏等。除此之外,计育韬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逐帧动画的设计效果,除了GIF制作手法,还有STEP、JS、VIDEO等等制作手法。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接近尾声,但同学们对于新媒体的热情却日益高涨。在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媒体运营者,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次讲座中学到知识,扩宽视野,成为新时代的强者。(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