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创业教育学院第三期“创知讲坛”成功举办
2017-03-23 10:56   审核人:   (点击: )

3月22日14:00,创业教育学院第三期“创知讲坛”顺利举办,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西语学院法语专业刘晓非老师作为国外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组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推进“创业教育学院教学科研成长计划”,拓展师生创新创业教育视野,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创业教育学院自本学期始定期举办“创知讲坛”,本次论坛主题为《2017中英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见闻分享》,主讲人为创业教育学院王新玉、吕兴群两位老师。

王新玉、吕兴群两位老师3月16日赴北京参加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中英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会上听取了中英两国政府教育部门官员、中英两国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的报告,并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经验交流。本次活动中,两位老师将国内外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思想和经验通过讲座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首先,王新玉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意义,参会的人员及研讨内容。重点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以《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为主题的讲话精神,并将中英知识经济教育合作项目首席执行官凯里·娜索对英国创新创业教育现状及ncee项目的介绍、英国南岸大学研究创新创业主任大学企业执行总裁古佩特·贾格帕尔对英国南岸大学如何成为年度创新创业型大学的经验等内容进行分享。

之后,吕兴群老师讲解了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讲话内容中关于健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的质量标准等方面的要求。随后,重点讲解了英国创新创业教育方法、评估指标及中英两国创新创业教育优缺点对比。并分享了温州大学、黄淮学院及包头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

最后,创业教育学院刘文勇院长对本次“创知讲坛”进行了点评,他对两位老师北京之行的效果和收获表示肯定,并对他们为本次活动作出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座的每一位教师都能走上讲台将自己的经验成果与大家分享,也欢迎全校教师能够参与“创知讲坛”活动,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