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113期星光论坛顺利举行
2016-11-26 13:43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3日18时30分,新东方优秀讲师宋智鸣做客第113期星光论坛,在3号楼地下报告厅带来了一场关于梦想与成长的精彩演讲。宋智鸣,新东方最年轻的集团培训师和集团演讲师、畅销辅导书作家。出版了《四级真题一笑而过》、《六级真题一笑而过》、《考研语法一笑而过》等畅销书籍,是国内最年轻的语法专著作者。

演讲初始,宋智鸣以梦想这一话题为开端,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小时候他曾渴望当一名主持人,却遭到了来自亲戚、同学还有老师的无情嘲笑,这让原本活泼的他变得内向起来,也不愿再对别人谈及这个梦想。但他并没有忘记主持梦,而是将它藏在了内心深处。

中学时期一个偶然的机会,宋智鸣发现了自己在语言方面的兴趣与天赋,随后漫长时间中有意识的积累让他拥有了流利的口语和充实的英语知识。他表示,在大学时能被选中接待外国嘉宾,以及后来加入新东方,都是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铸就的结果。宋老师还提到,有电视台向他发出了主持一档节目的邀请,小时候关于主持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而提到如何学习英语,宋智鸣认为更多是要靠自身经验,要让自己有坚固的英语基础,包括单词,句子,文章等方面。最重要的是积累内容,让自己有话可说,敢于开口,在积累的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翻译功力和阅读理解能力。他表示,这些方法并不罕见,但关键是要在思想到位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执行力,能想到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要能做到!

关于梦想,宋智鸣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他认为有些梦想是坚持若干年也未必能实现的事,但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有一点点小进步就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向着梦想出发,总能比上一秒的自己好一点点。”他这样说道。

在论坛的最后,宋智鸣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时期认清自己,明确自己到底要做什么,要成为怎样的人,带着真实的自己,一往无前。本次星光论坛圆满落下帷幕。(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