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那年那兔,追梦赤子 ——漫画家林超做客第110期星光论坛
2016-09-14 14:58   审核人:   (点击: )

9月13日晚6点30分,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第110期星光论坛于黑龙江大学三号教学楼地下报告厅举行。做客本次星光论坛的嘉宾是创作《那年那兔那些事》的著名漫画家——林超,他为黑大学子们做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精彩演讲。

林超作为“80后”漫画人,在创作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后,受到大家的喜爱。这部爱国主义动漫在2011年刚一上线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论坛的伊始,林超为大家介绍了国漫的现状和国漫的发展历程,并且祝福了像《秦时明月》这样一直坚持的制作团队。在简单地介绍了国漫之后,林超带我们走进了兔子的世界。

对于大家都好奇的,为什么用兔子作为漫画的主人公。林超回答说:“当时并没有多少想法,而且因为当年的一句土话的谐音,所以很轻松地就定下了兔子的形象。”对于鹰将这一角色,他说道:“成功的作品中不能过分贬低男二,鹰将也同样是一位有血有肉的男子汉。”这部动漫以朝鲜战争为背景,在战争背景下展现了血色男儿们的英姿飒爽。

林超回忆道,当有一年迪士尼高管做客上海进行演讲时,他问道:“怎样才能做出一部可以在美国上映的中国动画,这样的作品有什么样的标准呢?”高管对他说:“只有感动得了自己的人,才可以感动得了别人。”在做那兔的时候,林超一直用这句话鼓舞自己。在每一个场景的构思绘画中,都融入了他自己的感动与热爱。这才是这部动漫可以感动无数观众,并让他们为之动容的关键所在。

演讲的后半程由林超和爱国熊猫一起为大家带来,他们用我们不熟知的故事给我们带来了那些年的真切场面。战争的残忍、人性的坚强,都被他们用细细的笔调进行描画。林超说:“对于朝鲜战争,大家可能已经遗忘,但是朝鲜战争中为国家效力的那些英雄们一定不可以被遗忘。”这就是以朝鲜战争作为背景的最主要的原因。

演讲最后,林超给我们带来了那兔写给家人的一封信,信的最后这样写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前进,前进,前进!

一场精彩的爱国演讲在《追梦赤子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林超带来的感动和爱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黑大学子。(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