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
2016-07-01 14:56 曹艳 关薇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和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分别在主楼A座802会议室、主楼一楼报告厅、汇文楼、3号教学楼等地组织集中收看,全校数万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

直播前近半个小时,各场地就聚满了满心期待的师生们。十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大家的眼睛都紧紧盯着屏幕,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观看现场气氛庄重而温馨,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习总书记提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95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现场的师生备受鼓舞。

教师党员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焦方义在接受采访时说:“听报告后认识到,鸦片战争后中华民族历经百年沧桑,受尽列强欺凌,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才由弱到强,由贫穷到富裕。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对党的忠诚。要以实际行动抓好教学科研工作,践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代表王宇峰激动地说:“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这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意味着我们从宣誓的那一刻起就要以党规党章来约束我们的行为,坚定我们的信仰信念。今天是我们党95岁的生日,我们更应该像我们优秀的老一辈们党员们学习,增强自己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建设目标努力,做一名时刻要求进步的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永不动摇!”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全场师生起立,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正式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给自己很深的感触,看到我们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教师肩负着培育祖国的未来的使命,青年学子更要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共同努力奋斗!(摄影:贾雪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