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信仰的力量”我校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16-06-30 09:33 杜寒三 张继文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95年风雨兼程,筚路蓝缕;95年披荆斩棘,上下求索。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29日下午,“信仰的力量”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学校领导、党员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全体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10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救国图强的青年学子寻找到了指引方向的旗帜,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转危为安的遵义,在信仰力量的鼓舞下,战士们一步步走向最后的胜利,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在情景表演《我们的旗帜中》中拉开帷幕。

何颖校长首先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和我校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6个先进基层党支部、8个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18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7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校党委表彰,黑龙江大学纪委、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和于文秀、焦方义等7名党员还受到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表彰。学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鲜红的党旗是冲锋的号角,是胜利的曙光,是永恒的信仰。男生四重唱《游击队之歌》,情景表演唱《红梅赞》——熟悉的旋律使我们重温不朽的红色年代。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传承革命意志,由学生党员,老、中、青教师党员代表表演的诗朗诵《传承》,诉说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信仰,“愿您光辉的旗帜永远飘扬!”

随后,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洪滨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掷地有声的集体宣誓声在音乐厅回荡,更在每一位党员心头萦绕。信仰的力量更显坚定,自强的精神愈发昂扬。

在学校学生军乐团的伴奏下,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大会推向了高潮,雄壮的歌声表达了党员师生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情景诗朗诵《信仰的力量》、女生独唱《江山》,道出了信仰的真谛与信仰下的挺拔脊梁。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刘德权书记指出,全校师生举行隆重集会,旨在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号召全校党员进一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坚定信念、共建家园。他强调,站在省部共建、省局共建的大平台上,迫切需要全校党员认清形势、迎难而上,迫切需要全校党员保持创先争优、敢为人先的精气神,迫切需要全校党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从严从实、担当奉献的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抓住发展机遇,赢得战略主动,不断开创办学事业的新局面。刘德权书记向全校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促进党员标准和“四有教师”标准在立德树人中实现内在统一;二要促进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履职尽责中实现内在统一;三要促进个人价值和学校价值在争创一流中实现内在统一。

最后,全场合唱《国际歌》,“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雄浑庄严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摄影:赵春争 李昌松 张悦婷 卓鑫玉 魏雪莹 许智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