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力的展现,美的诠释“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
2005-06-21 09:21 张帅  审核人:   (点击: )

校报讯 6月16日上午8时,体育场内彩旗飘舞、条幅悬挂,我校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在此隆重召开。这是我校运动场正式建成后的第一次大型运动会,作为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世,省市领导也给予了高度重视,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凡杰、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董晓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梁秀海、俄罗斯远东大学副校长吉卡列夫以及全体校领导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丁立群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宣布黑龙江大学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后,千余只和平鸽放飞天空,礼炮声声震彻整个运动场。恢弘的气势、大胆的创新,将运动和文化艺术相结合完美场面将全体会人员折服。随后,艺术学院的四名学生与全校师生共同唱响国歌和校歌。副校长赵惠新教授致大会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运动会正式开始。

来自经济与共商管理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等学院的学生先后表演了青年长拳、体育舞蹈、健美操、等健身项目,现场还有来自各学院自发组织的环保卫生员携带卫生箱宣传环保知识并收集现场杂务,更好地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身体和环保意识。

记者在主席台上采访了本次大会的总指挥丁立群副校长,丁副校长指出,今年的运动会与以往历届运动会相比,无论是规模还是参与人数上,都可谓是“非比寻常”。而且按照教育部指令提出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宣传理念。学校也提出了“文化体育、快乐体育”的口号,这是一种全新的运动精神,让同学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加强对团队意识、意志品质等方面的培养和自身素质的提升。

召开第三十九届运动会是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体育教学质量,贯彻落实教育部新颁发的《体育教学知道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展开,检阅我校大学生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黑龙江省第一届及全国大学生第十届田径锦标赛组建和选拔运动员。据悉,此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的1219人参加,其中运动员546人。而且增设了“二人三足”、“50米拖球跑”等娱乐性体育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