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品重懿范、立德树人”师德·文化大讲堂第20讲开讲
2022-06-10 13:12 教师工作部办公室  审核人:张晶平   (点击: )

6月9日上午,学校“品重懿范 立德树人”师德·文化大讲堂第20讲通过腾讯会(直播)在线上开讲,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巩茹敏教授担任主讲,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讲座。会议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张晶平同志主持,全校各教学科研单位教学科研人员310人参加,本次讲座得到教育科学研究院大力支持。

讲座中,巩茹敏教授从十三次党代会会议主题、主要看点和核心要义讲起,从取得新成效、再创新辉煌、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讲解了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在取得新成效部分,她通过详实的资料展示了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新成绩,以及我省当前还存在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与优势潜力不相称、经济结构还不够优、质量效益还不够高、体制机制还不够活、干部思想观念与作风能力与发展还不适应等问题。在再创新辉煌部分,她介绍了我省再创新辉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详述了建设勤廉龙江、幸福龙江、质量龙江、创新龙江、开放龙江、绿色龙江6个龙江愿景目标。在开创新局面部分,她讲解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农业现代化、转方向调结构、扩大开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共同富裕、民主法治建设等九个坚定不移。在展现新作为部分,她解读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能力作风建设等“六个切实”。

随后,巩茹敏教授讲解了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鲜明特点,主要体现在对标总书记要求进行政治动员,把愿景目标与工作落细相结合。

通过学习,广大参训教师表示收益良多,他们从中了解了省情、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应有力量。(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供稿)

关闭窗口